外交部就菲律宾通过“领海基线法案”提严正抗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菲律宾通过“领海基线法案”提严正抗议
2009年02月1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18日紧急召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巴伯,就菲通过“领海基线法案”提出严正抗议。

  2月17日,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该法案将中国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菲律宾领土。

  王光亚说,菲律宾国会昨天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将中国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菲律宾领土。中国政府对菲律宾政府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多次交涉,执意通过侵犯中国主权的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

  王光亚指出,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岛屿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王光亚强调,中方希望菲方以两国关系大局和两国人民利益为重,以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停止一切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稳定,确保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