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昔》电影纪录片内地上映 观众评价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今昔》电影纪录片内地上映 观众评价积极
2009年02月18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邢利宇)展现民主改革五十年来西藏社会历史性进步和西藏人民命运巨大变化的电影纪录片《西藏今昔》今日起在中国各地电影院陆续上映。先睹为快的北京观众,认为这部影片生动真实,令人震撼。

  这部近十四分钟的电影纪录片由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摄制、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和中影数字院线公司联合发行。十五日起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和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影院先期公益上映。每部电影开始前,观众都可以看到这部内容丰富结构紧凑的纪录片。

  在位于北京师范大学旁的中影电影院,《西藏今昔》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影院内外的醒目位置,售票台上也摆放着该片的介绍看板。

  刚刚步出影院的人民大学广告学院二年级学生赵倩对记者说,纪录片比中学历史课本更生动真实。藏区人民新旧生活的对比,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原本就对历史非常感兴趣的她,希望有机会乘青藏铁路去看看今天发展进步的新西藏。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周姓男生,虽然进场晚,只看到一半,但感触颇深:“挺震撼的,通过这部片子真正了解一些历史事实。”

  影院的工作人员曹方平、朱春艳说,工作人员也都抽空轮流看过,“以前真不了解,农奴生活那么悲惨,刑法那么残酷。现在藏民生活好了,政府给盖了新房子,天那么蓝!”

  据介绍,该片以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影像资料、实物档案等画面,反映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事实;一九五九年民主改革前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的落后、黑暗、残酷和对人权的严重践踏,以及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废除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历史进程。(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