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海拔最高的神农架机场奠基 建设工期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中海拔最高的神农架机场奠基 建设工期三年
2009年02月1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农架机场18日奠基仪式现场。罗永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宜昌二月十八日电 (刘良伟 罗永斌)华中地区海拔最高的神农架机场,十八日在湖北省神农架大草坪奠基。神农架机场建成之后,武汉至当地行程时间将由原来公路九小时车程,缩短到五十分钟,快进慢游将成为现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奠基仪式。

  据了解,神农架机场是一个定位于旅游和通用航空相结合的四C级机场,是湖北省第五个民用机场,由国家民航总局、湖北省政府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十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三年。机场位于神农架中部二0九国道以西二十公里,距离湖北省级旅游度假区神农架木鱼五十公里。

  该机场建成后,能起降波音七三七-七00、七三七-八00和空客三一九、三二0型客机。机场设计飞机年起降二千九百一十七架次,年输送旅客能力为二十五万人次,货运年吞吐量为一千五百吨。机场海拔高度二千五百八十米,是中国除青藏高原机场外,在华中乃至内地海拔最高的民用支线机场。

  据介绍,神农架是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的原始森林,素有“世界生态宝库”美称。近年来,在实行严格自然保护的前提下,神农架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但是,随着鄂西生态旅游圈建设的推进,作为其核心板块之一的神农架由于缺乏便捷的进入通道,旅游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机场建成之后,神农架可进入性将大大改善。(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