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铁路春运今日结束 发送旅客1.92亿人(摘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09年铁路春运今日结束 发送旅客1.92亿人(摘要)
2009年02月19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5日,北京西站人头攒动,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次客流高峰,此次客流高峰的旅客主要是返城民工及返校学生。据悉,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将于2月19日结束。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9日电 铁道部今日上午举行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会上表示,2009年铁路春运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发送旅客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同比增长了10.6%。

  王勇平表示,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运输安全保持了总体稳定,全国铁路杜绝了责任行车重大事故和大事故,杜绝了责任客车事故,杜绝了责任旅客伤亡事故,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

  他指出,今年春期期间,票贩子乘春运之机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现象仍然存在,侵害了广大旅客的利益。截至目前,共查破倒票案件10729起,查处高价倒票人员12421人,缴获车票88384张。

  以下为发布会摘要:

  2009年铁路春运19日结束 实现预期目标

  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将在今天下午六时整结束。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狠抓运输安全,扩大运输能力,维护良好秩序,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便民利民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春运任务,实现了“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详情]

  发送旅客总量达1.92亿人

  今年铁路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40天的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同比增长了10.6%。[详情]

  杜绝责任旅客伤亡事故

  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运输安全保持了总体稳定,全国铁路杜绝了责任行车重大事故和大事故,杜绝了责任客车事故,杜绝了责任旅客伤亡事故,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详情]

  “倒票”现象仍然存在 查处高价倒票人员12421人

  春期期间,票贩子乘春运之机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现象仍然存在,侵害了广大旅客的利益。截至目前,共查破倒票案件10729起,查处高价倒票人员12421人,缴获车票88384张。 [详情]

  五条铁路客运专线今年建成

  王勇平透露,按照铁路建设进度,武汉-广州、郑州-西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五条铁路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建成投产。

  随着更多的铁路建设项目陆续投入运营,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极大缓解。[详情]

  咨询投诉电话4687个 集中在服务质量等方面

  2009年春运,铁道部春运办共接到咨询投诉电话4687个,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等方面。[详情]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