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万亩林场遭严重冰冻 20余万株树木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巫山万亩林场遭严重冰冻 20余万株树木受灾
2009年02月19日 14:2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场工人正在清理被压断的树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记者从巫山林业部门获悉:连日的强降温天气,给巫山梨子坪国有林场的1.2万亩日本落叶松造成严重冰冻灾害,大量厚重的冰挂沉重地压在松树上,导致碗口粗的松树“折腰断枝”。据了解,这是1998年以来,巫山遭受的最严重的冻雨灾害。 

  1.2万亩遭严重冰冻 

  巫山梨子坪国有林场共有日本落叶松2.2万亩,此次遭受严重冰冻的面积达到了1.2万亩。据介绍,眼下山林里白茫茫一片,落叶松树干和枝条全部坠满了厚厚的冰挂,部分冰挂的厚度超过了3厘米。 

  据林场工人介绍,从15日下午开始,平均海拔1860米的梨子坪国有林场就开始下起了冻雨。持续两天的降温降雨,使冰冻在短期内迅速积累。随着冰挂重量的不断增加,17日下午,每亩落叶松就有20多株出现折枝或树干拦腰折断。到昨天,已有大量的松树干被冰挂压断,最粗的直径达20厘米以上。 

  冰冻天气仍没解除 

  梨子坪国有林场的落叶松全部是用材林,此次1.2万亩20多万株落叶松遭受严重冰冻灾害,不仅给当地的生态和环保带来严重影响,还造成了林业用材上的经济损失,据初步估计损失将超过1500万元。 

  林场负责人向桂武说:“目前,林场的温度在零下3℃左右。当前主要工作是及时清理公路两旁被冰雪压倒的林木,疏通交通,及时上报争取雪灾林木采伐指标。” 

  截至记者发稿,巫山梨子坪国有林场的冰冻天气仍没有解除。如果近日再次发生强降温天气,落叶松遭受的灾情可能还将加重。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