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期廉租房住户藏历新年前夕入住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首期廉租房住户藏历新年前夕入住新房
2009年02月19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历新年前夕,拉萨市部分国有企业最低收入且住房困难家庭,入住位于拉萨市西郊的西藏首期廉租房住宅小区“阳光花园”。

  19日一大早,西藏福利总公司的残疾工人顿珠多吉就来到“阳光花园”拿住房钥匙。当工作人员将住房的4把门钥匙交到他手中时,顿珠多吉感叹道:“我家还从来没用过这么多把钥匙!”

  顿珠多吉在福利公司从事印刷工作,一家3口人的生活主要靠他一个月500多元的工资收入。由于经济困难,顿珠多吉一家一直居住在福利公司提供的1个面积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那是土木结构的平房,屋顶是用油毡布铺的。每到下雨,房间里好多地方都漏水。”他说。

  如今顿珠多吉分到了一户两室一厅,面积60平方米的住房。来到新房,顿珠多吉迫不及待地到每个房间走走,打开所有窗户向外张望。他说:“房间宽敞,采光好,水电都是齐备的,稍微收拾一下就可以搬进来住了。这是全家新年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按照规定,实物配租形式的廉租住房,一平方米一个月的租金是5角钱。因此顿珠多吉一个月只需交30元的租金,并享受优惠的水电费。顿珠多吉说:“这是政府为我们生活困难老百姓办的好事啊!”

  据记者了解,19日领取到住房钥匙的共有63户,都是家庭成员3人和3人以上,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西藏首期廉租房住宅小区“阳光花园”总投资8891万元,可入住1000户居民,小区环境优美,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齐全。2008年末陆续有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户搬进小区居住。

  2007年,西藏启动了廉租住房建设,当年投资4.65亿元在各地市建设4560套廉租住房,总建筑面积超过35.3万平方米。据西藏自治区建设厅介绍,西藏在未来3年内,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3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投资10亿元建设1万套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西藏目前的廉租住房制度主要针对国有企业住房困难职工和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方式实施。

  西藏还将扩大廉租住房的受益人群和建设地区。从今年到2010年末,西藏将逐步把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由目前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城镇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的建设地区将从西藏各地区的行署所在地扩展到县、乡。(记者胡星 觉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