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官违反"五个严禁"将一律被清出法官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法官违反"五个严禁"将一律被清出法官队伍
2009年02月19日 16:23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凡是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要一律清出法官队伍。”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的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严肃告诫全省各级法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不要持怀疑态度,抱侥幸心理,不要带头触这条高压线。”

  年初最高法院颁布“五个严禁”规定后,江西高院及时出台了全省法院贯彻执行 “五个严禁”规定的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布了具有24小时自动接听功能的举报录音电话、举报电子信箱,随时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举报。江西高院还聘请了10名江西省人大代表和6名江西省政协委员担任司法监督员。受聘担任司法监督员的这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界别,任期与本届省人大和本届政协相同,他们可以对全省任何一个法院和任何一个案件,根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聘请司法监督员的规定》的要求,进行监督。

  在2月中旬召开的江西省“两会”上,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报告法院工作时,向参加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郑重承诺:“对凡是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要一律清出法官队伍”。在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已获得的举报线索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对胆敢顶风违纪者,无论涉及到谁,查实一起严惩一起,决不网开一面。

  在江西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反腐倡廉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法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干部作风建设,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强党性;着力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法纪护团结;着力增强宗旨意识,司法为民保民生;着力提高实践能力,求真务实促发展;着力优化司法作风,清正廉洁树形象。张忠厚强调,要坚持从严治院方针,用铁的纪律维护司法廉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主要是做到“六个务必”:务必要做到警钟长鸣;务必要加强制度建设;务必要强化权力监督;务必要落实廉政责任;务必要坚持严查严处;务必要重视自身建设。(作者: 姚晨奕 吴爱民)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