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新增就业人数停止下滑 全年就业形势仍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月新增就业人数停止下滑 全年就业形势仍严峻
2009年02月19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29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2009年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图为11月15日上万09届毕业生大学生涌入重庆市陈家坪展览中心参加招聘会,寻找工作机会。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19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今年一月份新增就业人数略有回升,扭转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连续下滑,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初步统计:今年一月份全国新增就业69万人,比去年年底有所增加。另外,对544家重点监测企业的统计显示:一月份岗位流失也从“劲减”转变为“有所增加”。但全年就业形势并不能因此乐观。

  尹蔚民说,今年的就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尤为突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再加上往届遗留人员共有700多万人需要解决就业,这已成为当前就业的首位工作。对此,尹蔚民表示:将开辟城乡基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科研项目、自主创业四条渠道,来强化对大学生的就业服务指导、就业见习和就业援助,促使他们尽快就业。

  对于农民工就业问题,尹蔚民表示要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措施包括:结合实施减轻企业负担的措施,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结合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结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