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县将结束不通公路的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墨脱县将结束不通公路的历史
2009年02月20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藏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西藏墨脱公路初步设计已批复,准备工程已启动,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我国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西藏墨脱县将结束不通公路的历史。

  西藏“墨脱公路”,即“扎墨公路”项目作为新增项目日前被列入西藏自治区“十一五”规划项目。根据规划方案,波密县扎木镇至墨脱县的扎墨公路全长约117公里,计划总投资9.5亿元。这条新建的公路将成为唯一一条进出墨脱的公路。

  墨脱县位于西藏林芝地区,绝大多数居民属于门巴族和珞巴族。这里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各乡镇之间仅靠骡马驿道相通,部分村之间只有羊肠小道。

  目前,连接扎木镇与墨脱县的道路属于非等级简易公路,技术标准低、路况差、临时性桥涵多,并且经常出现塌方和泥石流,除每年的8月至10月外,其余时间不通车,属于季节性通车的公路。(记者拉巴次仁)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