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抵达北京 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希拉里·克林顿抵达北京 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
2009年02月2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乘坐的专机停靠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专机楼前,身着黑色大衣与大红围巾的希拉里受到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的欢迎,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的两名儿童向希拉里鲜花。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二十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中国是她此次亚洲“倾听之旅”的最后一站,也被外界认为是此次访问的“压轴戏”。

  二十日晚七时四十分许,希拉里·克林顿乘坐的专机在夜色中徐徐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约十分钟后,身着黑色大衣、系着大红色围巾的希拉里·克林顿微笑着步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握手寒暄。

  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的两名小学生马克、郑宛然向她献上鲜花,她接过鲜花后笑着称赞“非常漂亮”。

  希拉里·克林顿对中国并不陌生,她曾于一九九五年率团到北京出席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还于一九九八年作为美国第一夫人,随同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中国。

  希拉里·克林顿在机场未作停留,随即前往她下榻的金茂威斯汀酒店。去年奥运会期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也曾下榻该酒店。据酒店工作人员透露,她入住会很低调,不会影响酒店的正常营业。

  访华期间,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戴秉国会晤,还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此外,她还将于二十二日上午赴北京海淀教堂做礼拜,并在美国驻华使馆与中国妇女界人士会面。

  据媒体披露,希拉里·克林顿此次访问将与中方就多个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等,有望全面扩大布什时代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框架。(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