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震区余震不断 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柯坪震区余震不断 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2009年02月21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十一日电 (闫文陆 朱文斌)新疆柯坪县发生五点二级地震后,又发生两次较大级别的余震。为防止余震可能造成新的损失,当地政府已经将未设防的民众全部转移分散到附近建有抗震房的村民家里暂时居住。由于交通不便,受此次地震影响的人员伤亡、房屋数量、程度等仍在调查统计中。

  二十日北京时间十八时零二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发生五点二级地震,地震持续时间一分半左右,柯坪县全县均有强烈震感。随后,该县又发生四点零级地震和三点五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柯坪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当地政府部门立即派出调查组分赴三十三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查。

  据介绍,柯坪县公安局紧急抽调五十九名警力、十三辆汽车、二十多辆摩托组成六个应急救援队,迅速展开工作。当晚十时三十分,在确定地震没有对县城及平原农区造成人员伤亡后,马上将应急救援指挥部向位于震中的玉尔其乡、盖孜力克乡山区牧场前移。到今日凌晨两点,应急救援指挥部前移到了离县城三十五公里的盖孜力克乡苏巴什村。

  柯坪县公安局副局长、应急救援总指挥米吉提·吐尔地表示,为防止余震可能造成新的损失,应急救援队和当地政府部分已经将未设防的民众全部转移分散到附近建有抗震房的村民家里暂时居住,并建议村民穿着适量衣物,以便在余震发生时尽快离屋和暂避时保暖。

  由于震中在柯坪和阿合奇交界处的山区,没有通信设施,为迅速查清山区牧场受地震影响情况,柯坪县玉尔其乡、盖孜力克乡政府已经抽调四辆越野车和十六名干部,并带足了三天的食物和饮用水,分成两组前往震中山区牧场进行调查。

  柯坪县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县城柯坪镇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一千多公里。柯坪县历来是一个地震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属全国九个地震重点监测区之一,根据最新的地震烈度区划,柯坪县被确定为八度区,防震减灾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