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兰煤矿瓦斯爆炸44人遇难 曾保持零死亡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屯兰煤矿瓦斯爆炸44人遇难 曾保持零死亡纪录
2009年02月22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古交二月二十二日电(梁波 张恩 ) 今天凌晨二时十七分,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四十四人遇难。

  据事故指挥部消息,爆炸发生时在井下作业的共有四百三十六人,三百四十人升井,九十六人被困。事故目前已造成四十四人遇难。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已经动身赶赴现场调查。

  山西省卫生厅派出的四支医疗小分队已到达现场,紧急抽调的六十八台高压氧舱也已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辆救护车、矿山救护队等相关事故救援人员在事发井口焦急等待,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长王君早八时左右已到现场组织施救,正在赶往现场的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也明确指示,全力抢救被困人员,要科学施救,全力做好井下通风,防止次生灾害,要确保救护队员万无一失;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尽量减少死亡;确保抢救和善后有序进行,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矿区稳定。

  经了解,屯兰煤矿位于太原市下辖的古交市,为国有重点煤矿,高瓦斯矿,年生产能力五百万吨。二00四年以来一直保持了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的纪录。在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设备中间,有许多是屯兰的自主知识产权。比如,将“大断面支护”用于煤矿开采,屯兰是世界上第一家。这项由矿长尹根成等攻关研发的项目,也因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