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严查端州区领导“出国考察”事件 责成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肇庆严查端州区领导“出国考察”事件 责成辞职
2009年02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黄耀辉)在中国国内多家网站陆续上传和转载反映广东某区区长等十三人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等国旅游的视频后,“出国考察”事件今天终于有了结果,初步认定此行为公款出国旅游。

  广东肇庆市纪委今天向媒体通报,经肇庆市纪委初步调查,该组团于二00七年二月至三月间由端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日贵领队,初步认定此行为公款出国旅游。

  通报称,经视频核实,该考察团为肇庆市端州区领导干部考察团。肇庆市委、市纪委,按照市委书记覃卫东关于“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查清事实,依纪依规作出处理”的指示,该市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在广东省纪委的指导下展开调查。

  二十一日下午,肇庆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市纪委对该事件的初步调查,并初步作出免去谭日贵端州区区委副书记职务,并责成其辞去端州区区长职务,对出国旅游涉及人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后作具体处理;责成端州区参与此次公款出国的所有人员作出深刻检查,并承担出国旅游全部费用;向全市通报对该事件处理的情况,做好整改,严格执行有关出国(境)管理规定。

  肇庆市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这起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各类出国考察活动的审核、管理和监督,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刹住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不正之风;对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从严惩处。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