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海军海上反恐演练:攻心瓦解、立体夺控(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亲历海军海上反恐演练:攻心瓦解、立体夺控(图)(2)
2009年02月23日 09:55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劫持货轮起火后,我舰对其组织灭火。
突击队员有效控制被劫持货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时,我利用甚高频国际频道和高音喇叭对恐怖分子进行喊话,开展强大的心理攻势和谈判攻心。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指挥员命令水面舰艇和空中火力支援的直升机,同时对恐怖分子进行火力压制,掩护海上、空中突击队通过救生艇平面输送和空中滑降的方式,快速、同时、多方位立体登临被劫持货轮。

  顿时,空中战机盘旋,舰上炮火轰鸣。“哒哒哒……”空中直升机上担负火力支援任务的狙击手将在前甲板观望的2名“恐怖分子”击毙。在“恐怖分子”惊慌之际,突击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从空中、海上登临货轮,迅速突入舱室,进行搜寻围歼。不久,突击队员报告:我已控制全船,经严密搜寻和查点,未发现其他可疑爆炸物……

  近3个小时的演练,情节逼真,对抗激烈。

  返航途中,反恐演练指挥员、基地司令员张应德对笔者说:“从目前海上恐怖事件的发生情况看,船舶是海上“恐怖分子”攻击的主要对象,也是海上“恐怖分子”制造灾难的工具。这次反恐演练,紧贴海上反恐斗争实际,系统演练了“联合搜寻、快速封控、攻心瓦解、立体夺控”的海上反恐基本战法,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正确处置海上恐怖活动的能力。”(摄影并撰文\朱光耀 袁永东 郜宏亮 蒲 丰)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