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春运后铁路部门将延长部分临客开行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春运后铁路部门将延长部分临客开行时间
2009年02月23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日前召开的铁道部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透露,尽管春运已经结束,但受今年春节节后客流流时延长、流向复杂等因素影响,旅客客流仍保持在较高位运行,铁道部要求继续抓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对有需求的临客列车,要积极组织加开加挂或延长开行时间,努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今年春运节前多股客流高度叠加,节后流向复杂、流时延长,客流预测和运能调整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会出行需求。

  铁道部指出,2月下旬全路客流与春运期间相比有所下降,各铁路局要及时调整运力,密切关注继续开行的临客客流动态情况,保证一定的上座水平,在客流虚糜时要及时停开,腾出干线能力为货运增量创造条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客运营销和组织工作,继续组织客运上量,加强客流调查和分析,对有需求的临客,要积极组织加开加挂或延长开行时间,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进入2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先后出现了大范围降雪,一些地区甚至出现大雪或暴雪,对列车运行秩序造成了较大干扰。

  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近期集中力量检查整修线桥隧涵、机车车辆、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降低设备故障率。

  针对当前雨雪雾天气较多的季节特点,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对设备质量的动态检查,全面落实暴风雨雪、大雾、大风等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办法,保证不良天气下的行车安全。特别是各铁路局要结合春季风大干燥、易发火灾的情况,严格落实防火、防爆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消防检查,努力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运输安全。(和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