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3名危重伤员伤情明显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3名危重伤员伤情明显好转
2009年02月23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3日从山西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3日上午,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5名危重伤员中,有3名伤员情况明显好转,其余两名生命体征平稳。

  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王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卫生部门及时有力地组织了救援和救护工作,出动41台救护车,100多名医疗专家参与救治。伤员救治也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一名副部长已带领专家赶到山西指导救治。23日上午有关部门接到医院方面报告,在各医院收治的114名伤员中,26名较重伤员经过专家的全力抢救,21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5名伤情危重的人员中,经专家会诊,全力救治,3人伤情明显好转。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属和太原市的7家重点医院组成了6支医疗队和专家组,分别在古交矿区的各家医院组织抢救;太原地区68个高压氧舱全部启动,100余名呼吸、神经内科方面的医疗专家参与了治疗。

  记者23日在收治伤员的西山古交矿区总医院看到,高压氧舱中的伤员正在治疗,部分伤员还有头痛的症状,一些轻伤伤员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但是医生表示,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疗需要长期吸氧和密切观察,所以没有同意伤员出院。(崔浩天)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