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炮兵某团新型火箭炮快速机动成"撒手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军区炮兵某团新型火箭炮快速机动成"撒手锏"
2009年02月24日 10:15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铁流滚滚,士气如虹。炮兵团官兵紧急出动演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年前,南京军区炮兵某团还是一支汽车轮子拖着牵引火炮的传统炮兵部队,而今官兵熟练驾驭某新型火箭炮纵横驰骋,快速机动成为我军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 “撒手锏”,唱响了以科学发展观提升战斗力的嘹亮凯歌。

  观念抢滩夺先机

  2005年初,全团官兵好不容易盼来某新型火箭炮武器系统。然而当官兵们驾驶装备从驻地火车站向营区开进时,短短的十多公里路程却费了好几个小时。途中差点导致发射车的发动机烧毁。

  一个问号在官兵脑中回转:今天,我们能不能担当建设信息化部队的重任?带着这个问号,该团政委潘学军下基层调研,没想到在路上又被9名老装备训练骨干拦住诉苦:“训练跟不上,请求调整岗位。”一些营连干部也有苦恼:“基层人才太少,战士底子太薄。”都是‘土老帽’,摆弄不了新装备!”

  团党委会上,潘政委的话掷地有声:“我们要正视在信息化装备面前官兵科学文化素质的差距,但最大的差距在于我们对官兵缺乏信心,最大的落后是观念的落后。今天,不是装备为难官兵,而是我们干部骨干低估了广大官兵,也是官兵低估了自己。”

  接着,他们组织官兵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中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换装先要换思想,创新贵在观念新”,增强人人能成才、人人是人才的信心。

  曾在路上堵住潘政委请求调离的初中生胡秋峰,如今通过自学拿到大专文凭,已成为驾驭新装备的行家里手,还打出了“全军第一炮”。今年被破格提干去院校深造,潘政委亲自为他送行。更为可喜的是,像胡秋峰这样成为“兵专家”已在该团大面积成长成才,个个在信息化装备训练中大显身手。

  今年初,新上任的师政委张培国到团里检查调研。看演示,观操作,一路走来,团党委常委驾驭新装备的能力素质令他钦佩不已,个个都是新装备训练的行家。然而,翻看干部花名册时,他惊诧了:“8名常委第一学历除政委是本科外,其他7人都是中专。”

  一次,某新型装备专家组来团里调试新装备,一营官兵一下子提出23个问题,专家组成员听后,连说“三个没想到”:没想到你们对新装备钻得这么深,没想到你们提的问题这么专业,没想到你们能琢磨出这么好的点子。

  一次,这个团机动至大漠戈壁,按实战要求设置打击目标,检验作战性能和毁伤效果。实弹射击那天,目标区风速达到每秒17米,现场专家建议推迟射击。此时,离实弹射击只剩下不到1小时。团领导科学分析、反复计算后,果断决定按计划实施。结果,所有火箭弹全部正常发射、正常开舱,命中率远远高于设计定型标准,并取得了28组射击数据,填补了新装备射击检验空白。

  近年来,军委领导先后5次视察该团,每次视察结束都赞赏有加:好装备交给你们放心!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