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铁锤:屯兰矿事故反映出采区安全措施不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铁锤:屯兰矿事故反映出采区安全措施不落实
2009年02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新闻中心,2月23日中午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目前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事故赔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事故已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5名危重伤员当中,有3人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另外2人未脱离危险。事故赔偿标准为每人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由于每个矿工都投了工伤保险和工伤意外保险,保险部门正根据他们的投保情况进行理赔。图为海内外媒体聚焦屯兰矿难事故。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图为悲痛欲绝的矿工。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屯兰矿事故调查组副组长赵铁锤今天说,据初步了解,山西屯兰煤矿事故反映出采区通风管理不到位,瓦斯治理不彻底,现场管理不严格,安全措施不落实。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指导事故处置工作。张德江要求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2日下午,高检院渎检厅决定派员赶赴山西省古交市,调查山西焦煤集团下属西山煤电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

  山西焦煤集团22日深夜紧急作出决定,免去发生爆炸事故的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矿长、总工程师职务,撤销屯兰矿安全副矿长职务。

  山西焦煤集团同时决定,由西山煤电集团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兼任屯兰矿矿长、一名副总工程师兼任屯兰矿总工程师,西山煤电集团安监局一名负责人担任屯兰矿安全副矿长。

  22日2时20分,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