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铁锤:山西屯兰矿瓦斯事故反映采区存在4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铁锤:山西屯兰矿瓦斯事故反映采区存在4个问题
2009年02月24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屯兰矿事故调查组副组长赵铁锤24日说,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这起事故是该矿南四采区12403工作面区域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反映出该采区存在4个问题:通风管理不到位,瓦斯治理不彻底,现场管理不严格,安全措施不落实。

  赵铁锤是在此间举行的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事故调查组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赵铁锤说,对于这起事故原因,事故调查组在下井勘查后还要深入分析认定。

  赵铁锤认为,山西省焦煤集团屯兰矿作为安全生产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国有重点煤矿,发生了一起不应该发生的特别重大瓦斯事故。这次事故死亡人数多、损失惨重,教训极为深刻。

  赵铁锤表示,要实事求是地查清事故原因。他说:“我们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事故遇难者家属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重证据、依实据,制定严密、科学、细致的工作计划和调查方案,在广泛收集证物、证言,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分析认定,认真查明事故原因。”(杜宇、崔浩天)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