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藏族孤儿的藏历新年:看电影逛拉萨收压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SOS"藏族孤儿的藏历新年:看电影逛拉萨收压岁钱
2009年02月2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4日,中国藏历年三十,拉萨SOS儿童村的藏族孤儿在挥拍玩耍,欢度藏历新年。拉萨市郊堆龙德庆县乃琼镇的中国拉萨SOS儿童村,由民间慈善机构“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无偿援建,目前共收养包括仁青多吉在内的181名藏族孤儿,他们与17位单身妈妈组成17户家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SOS”藏族孤儿的藏历新年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对于十四岁的仁青多吉来说,藏历新年的到来意味着他又能去登村后的那座山了。当然,过年期间由妈妈领着去拉萨吃德克士快餐也不错,那里有他最喜欢的百事可乐和鸡腿汉堡。

  仁青多吉在山脚下的家有些特殊——这里是位于拉萨市郊堆龙德庆县乃琼镇的中国拉萨SOS儿童村,由民间慈善机构“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无偿援建。目前儿童村共收养了包括仁青多吉在内的一百八十一名藏族孤儿,这些孩子与十七位单身妈妈一道组成了十七户家庭。

  每一个新年都意味着阖家团圆,但对于这些自小失去父母的孤儿来说(儿童村只招收五岁以下的孤儿),他们的新年并不孤单。儿童村村长助理周强说,新年期间,他们为孩子们组织了登山、看电影、逛拉萨、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而且还给每一位孩子包了压岁钱。

  登山是仁青多吉在新年里最想做的事。“村后边的山比较陡,每次登起来都特别困难,但我还是最喜欢在新年里去登山,这样我能长得更壮更高。”这位最喜欢看动画片《西游记》的男孩一脸认真地说。   

  拉萨市内的游乐园、博物馆乃至德克士快餐店也是仁青多吉的向往之处。根据安排,大年初六妈妈德金卓嘎将带着孩子们参观游览拉萨博物馆和游乐园,孩子们还会在德克士快餐店一饱口福,店里的百事可乐和鸡腿汉堡是仁青多吉“情有独钟”的美食。

  在妈妈德金卓嘎眼中,仁青多吉“聪明、单纯、淘气”,兴趣广泛的他最喜欢打篮球,学习成绩如同这个年龄段的多数贪玩男孩,“小学、初一都不错,初二上半学期有点下降”。

  仁青多吉的新年愿望正是妈妈心里挂念的事。这位十四岁男孩忍不住说,小时候过年他一刻都不能离开妈妈,松开妈妈的手就哭,现在他要在“新年开学后努力学习,快快进步,要慢慢长成一个让妈妈放心的大孩子”。(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