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一定要带着对民众深厚情感作好安全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长:一定要带着对民众深厚情感作好安全生产
2009年02月24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4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2009年2月22日晚10点,医务人员向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等汇报受伤人员情况。当日凌晨,山西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4人死亡,114名伤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张德江副总理当晚赶到屯兰煤矿事故现场,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并宣布成立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 中新社发 安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记者 张恩 梁波)今日上午,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会场内显现出严肃气氛。

  一位官员在此指出,山西省焦煤集团屯兰矿作为安全生产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国有重点煤矿,发生了一起不应该发生的特别重大瓦斯事故。这次事故死亡人数多、损失惨重,教训极为深刻。

  有记者注意到,在会议上,调查组副组长、山西省省长王君心情沉重。他哽咽着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王君情绪激动地哽咽许久道: “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影响极其坏,我们对不起……死难矿工,也……对不起……他们的家属……”

  一场重大事故使这位官员夜不能寐。他认为,这次事故暴露出现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山西要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认真总结事故教训,同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王君在此间指出,要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查清爆炸物质及爆炸地点,查清事故责任,查清事故背后的管理问题,严查事故相关责任人。

  山西全省各有关部门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工作。山西焦煤和西山煤电要认真保存事故相关资料,配合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王君表示。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是去年九月王君当时临危受命来山西时的一句话语。此前在一次看望乡村民众时,这位省长曾指出,人的生命最为宝贵,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崇高事业切实抓紧抓好。

  现阶段,安全生产依然是中国煤炭大省山西的严肃话题。全省上下要深刻汲取这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快扭转当前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山西安全发展。王君强调。(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