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长江两岸森林工程 为三峡库区披绿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启动长江两岸森林工程 为三峡库区披绿衣
2009年02月25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据湖北宜昌市林业局消息,2000年至2008年,国家和湖北省累计向宜昌市下达退耕还林计划任务164.04万亩,现已全部完成。宜昌三峡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后,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已初步显现。后续替代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造就了三峡库区秭归和兴山的核桃、脐橙、板栗,枝江的桃、梨,五峰的绿茶、五倍子,当阳的国外松、金水柑,长阳桅果、木瓜,宜都的椪柑,远安的菌耳,夷陵的中药材等一批特色精品名牌,并形成了一批专业大乡大镇,带动了森林旅游和林木种苗业的突破性发展。退耕还林后,三峡宜昌段景色美如画。 中新社发 韩玉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四日电 (姜诚意)二十四日,重庆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在该市涪陵区正式启动。根据规划,重庆将在其境内延绵六百余公里的长江两岸披绿造林三百八十万亩,为三峡库区构建一道牢固的生态屏障。

  根据规划,二00九年至二0一二年期间,重庆将通过新造林、疏幼林补植补造和低质低效林改造等方式在六百六十五公里的长江两岸披绿造林三百八十万亩,对长江干流及其支流一百七十五米库岸线第一层山脊基本实现绿化全覆盖。

  中国国务院三峡办公室副主任雷家富在此间称,目前三峡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测的范围内,但消落带问题、“水华”现象(指水体富营养化,产生大量藻类)、水土流失严重等问题威胁着该地区的生态安全。以水土流失为例,尽管经过多年治理,库区水土流失面积仍高达二万六千平方公里,占库区整个幅员面积的一半以上。

  雷家富称,重庆实施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后,将为三峡库区构建起一道牢固的生态屏障,为确保三峡工程正常运转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二00九年春季,重庆将在涪陵、云阳、丰都和奉节四个区县开展建设规模达三十八万亩的长江两岸森林工程示范段建设工作。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