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市政务中心人员上班时间打瞌睡被问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万源市政务中心人员上班时间打瞌睡被问责
2009年02月25日 10:3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视频巡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在达州万源市等地发现少数违规现象

  上班时间有的睡觉、有的下围棋、有的看电影……这是2月12日发生在(四川)达州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幕。当天,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通过视频巡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发现这些少数的违规现象。昨日,记者从达州市纪委行政效能监察室获悉,对于这些情况,该市正在积极处理。

  视频巡查上班睡觉打游戏

  12日下午2点过,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通过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例行巡查。2点25分,视频镜头切换到达州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此时该中心下午上班时间刚过25分钟。通过远程遥控,巡查人员用设在该中心的5号球机镜头开始扫描。屏幕上首先出现3名工作人员,左边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电脑上的围棋游戏厮杀正酣,中间背对镜头的是一位穿毛领黑色夹克的男性工作人员,右边一位戴眼镜的女性工作人员在网上看电影。通过屏幕上方的服务窗口所挂的牌子可以看到,3位工作人员对应的位置是万源市交通局。

  下午2点50分,通过1号球机监控到,刚才穿黑色夹克的男子斜躺在座位上已闭上眼睛,睡得正香。在“黑夹克”背后,4位女性工作人员都在网上看电影或视频。下午3点28分,随着镜头拉近看到,“黑夹克”仍在睡觉,只是此时已换了姿势,趴在桌上酣睡,耳内带着耳塞,手上夹着的香烟尚未点燃。到17点,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数据监察表明,当天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接受3件审批事项申请,受理2件,办结2件。

  重视不够教育管理不力

  近段时间,各地一些政务服务中心都出现了一些相似情况。据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介绍,10日14点32分,凉山州政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网上打游戏;在攀枝花政务服务中心,有两位工作人员在网上看视频篮球比赛和电影。其他政务服务中心也发现有类似不规范行为。

  对于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出现的这些情况,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主任李利华说,都是因为相关单位重视不够、教育管理不力造成。春节后,有些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较少,因此出现一些纪律松弛现象。目前,省纪委监察厅已及时将情况转市州纪委监察局,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对管理单位实施效能问责。从反馈情况看,各市州纪委监察局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有的已提出初步处理意见,相关单位也提出了整改措施。

  严肃处理问责责任人

  对于达州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出现的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当地相关部门。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张主任说,事情发生后,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开会讨论整顿,中心也作出检讨。出现这些现象,根本原因是没有大局观念,人员素质不高,责任心不强,以及管理手段不足、措施不到位等。目前,该中心正出台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另据介绍,当天该中心被视频巡查到不在状态的人员共10名,有的是单位的临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被监控到的万源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非该局机关工作人员,分别是下属单位运管、路政和海事工作人员。

  “对于这些人员的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达州市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监察室李主任说,前几天由于全市召开“两会”,还没拿出正式的处理意见,现正着手研究。目前初步意见是严肃处理这些不在状态的工作人员,这些人员所在单位直接责任人以及该政务服务中心都要问责,本周将拿出正式处理意见。

  ·相关链接

  电子监察系统可全省监控

  通过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省纪委监察厅行政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在成都随时可对全省各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例行巡查。昨日,记者在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这套由省纪委监察厅2008年4月统一安装的系统,对各区(市)县各中心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省上可看到全省县级以上政务服务中心,达州市级可监控到各区县。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罡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