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翟志刚等航天英雄正式成北京市居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利伟、翟志刚等航天英雄正式成北京市居民(图)
2009年02月25日 11: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航天城,景海鹏(左一)等人领到海淀区身份证。当日,海淀分局为航天英雄发放身份证。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杨利伟、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等航天英雄领到(北京市)海淀区身份证,正式成为海淀区居民。

  昨日10时,海淀公安分局于连伟副局长和分局人口处民警共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队员带去数百份居民身份证。身份证用红色荣誉证书包裹,打开荣誉证书后是“恭贺×××同志,祝贺您第一次领取海淀区居民身份证”的字样。

  拿到身份证后,神七航天英雄翟志刚问分局人口处民警,身份证号码代表什么,担心这么多数字会记不清。“110代表北京,108是海淀区编码,中间是你的出生日期,你只要记住后4位数就可以。以后到银行开账户、买房、买车、办贷款都方便多了。”杨利伟表示,军人们有了居民身份证后,日常生活会更加便利,同时也标志着军队管理更加规范化。

  海淀分局人口处民警介绍,去年4月开始,经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同意,在全国范围内为现役军人和武警部队官兵发放军人身份证,北京作为试点单位自去年6月先期为驻京部队发放。军人、武警官兵在社会活动中,如买房、买车、贷款等都可持居民身份证办理。(记者田北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