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2委员联名提案设"改革感恩日"纪念邓小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102委员联名提案设"改革感恩日"纪念邓小平
2009年02月25日 12: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协今闭幕,102名委员联名提案

  深圳应设立“改革感恩日”

  本次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最“牛”提案昨日诞生了。由政协委员张曙光、王有明等人联名提交的关于在深圳设立改革感恩日的提案,截至昨日联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人,接近本届政协委员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个提案有可能成为本次政协会议联名人数最多的提案。”张曙光说。

  为期5天的政协深圳市四届五次会议今日正式落下帷幕,短短5天时间,来自32个界别的458名政协委员围绕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应对金融危机以及改善社会民生等与深圳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截至昨日,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建议已经超过了600件。“关于提议在深圳设立‘改革感恩日’的提案”虽仅有短短的1200多字,但后面那一串长长的委员名单使其在一大堆提案中显得格外醒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区30周年,因此我们几个委员就想提议深圳设立‘改革感恩日’,以深圳市社会节日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彰显深圳的巨大发展成就,没想到这个想法提出来以后,不少委员都表示深有同感,纷纷加入到联名中来,所以人数就越来越多了。”张曙光告诉记者说。

  张曙光说,“感恩日”这一设想最初来源于他在2月19日的经历。那天是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日,张曙光前往莲花山悼念小平的时候发现,虽然天气不好,但很多市民冒雨上山给小平塑像献花。“这表现了深圳人从内心感恩伟人、感恩改革开放,感恩全国人民支持深圳发展建设的心情,因此,设立‘改革感恩日’这样一个社会性的节日,有助于培养深圳人的感恩情怀,参与和传播对改革开放的感恩文化。”张曙光认为,“改革感恩日”的设立,无疑是深圳精神的最佳诠释,也会成为深圳人文建设的重要推手。

  “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改革感恩日’的设立可以提醒深圳人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市民黄先生说,“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就没有深圳的今天,因此深圳人应该心存感恩,应该懂得回报。”黄先生认为,“感恩日”可以考虑设立在小平的逝世纪念日(2月19日)这一天。“因为深圳人对小平同志怀有特殊的感情,我们纪念改革开放,纪念特区建立,也是为了纪念小平,所以选择这一天最有意义。”黄先生说。(记者/叶明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