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2962家低俗网站被依法关闭 93%系网民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2962家低俗网站被依法关闭 93%系网民举报
2009年02月25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新办网络局负责人表示,搜索引擎有责任阻止纠正低俗信息的传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刘正荣在做客人民网时透露,截至2月24日,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共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2962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276个,公开曝光网站103家,查处了55家违规的网络技术服务商。刘正荣说,在这次专项行动当中,网民支持力度很大。

  据统计,各有关部门关闭的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绝大多数是网民举报的,占到93%左右。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搜索引擎是否应该为传播淫秽色情承担责任”问题时,刘正荣指出,在各国的互联网管理当中,都有一条基本的准则,就是当提供公共服务的时候,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去阻止有害信息的传播。搜索引擎在技术面前是可以作为的。当搜索引擎提供搜索服务的时候,有责任采取各种能够采取的措施去阻止违法、有害和不良信息的传播。当被告知通过搜索引擎渠道在传播违法或者有害信息时,相关服务商有责任纠正、阻止这种传播行为。 (记者杨晓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