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姐妹花入选国庆阅兵女子方阵 初定为总领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姐妹花入选国庆阅兵女子方阵 初定为总领队
2009年02月26日 10:3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李家的俩闺女,一块儿入选建国60周年大阅兵女子方阵了!”这几天,义煤集团的职工、家属们争相传播一个好消息,集团耿村矿机运队职工李存才的两个女儿李慧慧、李媛媛,因身材高挑、五官端正,双双入选建国60周年大阅兵女兵方阵,并初步被确定为女兵方阵总领队。

  “高兴,真高兴!都高兴晕了。”昨天,李存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女儿慧慧今年25岁,毕业于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二女儿媛媛今年21岁,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财经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姐妹俩先后到北京发展,并应聘到同一家公司工作。去年年底,得知建国60周年大阅兵招选女兵的消息,姐妹俩便一起报了名。尽管女兵方阵的征选条件非常严格(要求年龄在17至25岁,身高1.63米至1.75米等),李家姐妹长相端庄,身高都在1.74米左右,而且综合素质过硬。经过严格审查、层层筛选,尽管慧慧稍稍超龄,姐妹俩还是双双被特招入伍,成为引人注目的军中“姐妹花”。

  矿山“姐妹花”被特招入伍并成功入选阅兵方阵的消息,闪电般传到了义煤集团矿区,矿山人都为这对姐妹感到骄傲。昨天,李存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部队已经来人帮孩子补办了入伍手续,他们说慧慧和媛媛表现突出,已被确定为女兵方阵的总领队”。据悉,姐妹俩已进入训练基地,正身着军装,紧张训练。“闺女说了,一定好好训练,给咱河南人争光。”李存才说。(大河报)(首席记者路红通讯员王庆林)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