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伪造假币窝点重奖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伪造假币窝点重奖30万
2009年02月26日 14:46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了解到,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已经全面展开,欢迎公众提供破案线索,对于举报伪造假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30万元。

  南昌赣州是江西省假币主要案发地

  据悉,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广东等10省区,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地区,而南昌、赣州是江西省假币的两个主要案发地。为配合做好专项行动深挖、追逃工作,公安部打击假币“09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了近10年来进行假币犯罪被抓获人员、在逃人员数据库和光盘,提供给各相关单位。江西省也成立了打击假币的“09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定南破获一起假币案

  “09行动”以来,江西省定南县公安局破获了首起持有、使用假币案件,缴获冠字“HD90”面值百元假币及冠字“FA74”面值伍拾元的假币,面值共计52750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所查缴假币是从广东省清远县流入到江西省境内的。

  通过这些案件,警方发现假币的制造地主要集中在广东、湖南等地,江西省境内除2004年在宜春端掉过一个制造假币的窝点外,目前尚未发现新的制造假币窝点。假币的流通和使用地主要是在火车站、大型批发市场以及出租车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

  据了解,近日,以“TJ38”编号打头的假币在广东、海南等地现身,也有少部分流入江西省境内,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举报破案线索重奖30万

  据悉,去年江西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59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3名,缴获假币35.9万元。从近年发生的假币犯罪案件看,江西省的假币案件主要呈现三个特点:广东陆丰、惠来、湖南道县等假币源头地人员流窜江西省,持有、使用假币案件较为突出;与诈骗活动、卖淫嫖娼活动相结合的案件较为突出;在火车站、汽车站等流动人口较多的区域,利用找零换给顾客假币的案件较为突出。从发案区域看,有由大、中城市向小城镇、农村蔓延、转移的势头。从假币面值上看,有使用大面额假币向使用小面额假币转移的势头。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设立了举报电话:0791—7288179,并对公众提供的破案线索进行奖励:对举报伪造假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人民币30万元;对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1万至10万元;对举报在逃伪造假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奖励1万至5万元。

  作者:徐黎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