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客运专线上海金山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杭客运专线上海金山开工
2009年02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六日电(王东 宗晨亮 庄毅)二十六日上午,上海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在上海金山区的枫泾镇举行。沪杭客运专线建成后,设计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建成后沪杭间直达只需半小时,长三角距打造“一小时生活圈”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二百九十二点九亿元,工程预计在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竣工,规划年输送旅客为单向八千万人。杭铁路客运专线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沿线设九站,分别为上海虹桥站、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南至杭州东站,正线全长一百六十公里。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讲话中表示,沪杭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对完善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体系,实现长三角城市间的同城效应,促进长三角地区协调联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此间专家介绍,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既有沪杭铁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将沪杭客运专线进入上海的第一站选择在吴越文化气息浓郁的金山枫泾古镇,是看中了此地作为上海“南大门”的地理优势。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与现有铁路通道实现客货分线,此举可以大幅提升长三角地区的运输能力,并将与杭甬、沪宁、宁杭等铁路组成长三角地区各主要城市间的“一小时生活圈”。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