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建言国庆60周年游行队伍组织志愿者方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政协建言国庆60周年游行队伍组织志愿者方阵
2009年02月26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工人正在对天安门金水桥进行修缮。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确保游客和文物安全,从2月18日起,天安门金水桥开始实施保护修缮。据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介绍,工程拟于5月1日前完工,然后整体对外开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捧出真心的服务,成为北京乃至中国最好的名片。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议,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组织志愿者方队。

  该委员会二十六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奥运志愿服务是学雷锋活动的延续和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近五万支志愿者队伍,参与人数超过二百万,累计服务时间超过五亿小时。但仍然存在规划滞后、力量分散、投入不足、规模较小等问题。

  委员会建议,将志愿服务纳入“十二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完善《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以健全志愿服务配套制度、让志愿服务工作有法可依。

  同时,建议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引导事业人员参加公共服务等工作拓展志愿者服务新项目。

  为扩大社会传播力度,该委员会除建议在今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组织志愿者方阵外,还表示要制作鲜明易识的志愿者标志、建立“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以及增设志愿服务课程、鼓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在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的教育。

  据悉,从今年起,北京市大中小学生均可注册成为志愿者,而高校在自主招生、推荐研究生入学等方面将参考学生的志愿服务表现。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