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二十六日正式开展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二十六日正式开展工作
2009年02月2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6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于正式启用。据悉,两会新闻中心设有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负责接待报名、发放记者证件、公布会议议程、组织集体采访、安排新闻发布等工作,还将免费提供实时新闻图片、电视广播相关节目信号、上网服务等。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北侧的梅地亚中心的今年“两会”新闻中心二十六日正式开展工作。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三月五日和三月三日在北京开幕。

  作为上述两会的“新闻中心”,这里事实上是一个记者之家。刚进一楼大厅便可看到蓝色的新闻中心功能方位指示牌,上面标出了境内记者组、外国记者组、 港澳台记者组、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以及电信网络服务室等功能区室的方位。

  另一块有关新闻中心服务项目指南的展示牌上,标出了新闻中心提供的服务项目:开设新闻中心网页(www.npc.gov.cn;www.cppcc.gov.cn),以供查询大会有关资料及采访信息;在电信网络服务室提供免费宽带上网服务,在新闻中心公共区域免费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为记者提供部分图书资料及提供免费茶歇。

  二十六日,工作人员已经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准备就绪,正为记者办理证件。

  去年两会,新闻中心推出十项人性化、个性化措施,努力为境内外记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境内外记者欢迎。除上述已经提到的之外,这些措施还包括:实行开放式办公;向媒体提供广播电视公共节目信号和新闻图片;为境外记者免费提供介绍中国国情的中外文图书、光盘等资料;为境外记者安排摆渡车;制作了内容丰富的新闻中心网页;设计制作了“记者采访代表登记系统”,利用网络短信群发功能,及时将各种采访信息、采访联系结果群发给相关记者。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会期间,这些服务措施也还将保留。

  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两会新闻中心将及时在新闻中心网页上公布住地及新闻联络员的联系方式,为中外记者提供会议文件和资料,公布会议议程、日程以及记者会、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活动、开放团组安排等信息。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