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石家庄市委架子怎么比中央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石家庄市委架子怎么比中央大?
2009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石家庄市委门前公路白天禁行出租车惹争议

  作为中国最高党政机关所在地,中南海门前的长安街车水马龙、畅行无阻。可是,在个别地方,有些党政机构比起中南海还牛。据媒体报道,自2005年以来,石家庄有关部门规定:出租车早7点至晚8点禁止在市委门前通行。

  古有“回避肃静令,草民见官必避开”,今有“石家庄市委,出租车经过须绕行”。问题是前者处于人与人之间是一种依附关系的封建时代,而现在早已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时代,尽管权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每个人在人格尊严和《宪法》赋予的权利上绝对平等,石家庄相关部门是依据哪家的道理,将石家庄市委门前设为禁行区的呢?

  从石家庄市委门前禁出租车通行这件事来看,尽管可能有外人不足道的多种原因,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确保石家庄市委一干人等出入方便。既然如此,我建议石家庄市委不如搬到月球上去办公,因为月球上清静,绝对不会再有闲杂人等影响官老爷们的出行。

  市委门前“禁行”出租车,于理不通,于情不合,于法无据。正如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法律经济系教授李振凯所言:除非在特殊情况下,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出于保障道路畅通需要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法律规定禁止符合运营条件或者符合相应规范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看来,石家庄市委之所以置出租车经营者个人经营权和百姓的权利于不顾,最合理的解释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石家庄市委那里只是挂在口上,置于墙壁,印发在文件里,不想也不打算落实到行动去的。

  对于市委门前出租车限行这类群众不满意、不高兴、不赞成又无法律依据的规定,还是早日废除好! (王志顺)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