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我看到西藏人民幸福的眼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我看到西藏人民幸福的眼神
2009年02月27日 13:4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玛利亚·恰普雷金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些天,我到中国西藏自治区进行了一次实地采访。拉萨简直太美了!4天的时间对我来讲是短暂的,我还没有看够。

  这是我第一次去西藏。出发前,我看了大量有关西藏的资料,图片上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但实际上西藏比我想象的还要美。最初,我担心到拉萨会有高原反应,但很幸运,下飞机后我感觉良好,什么问题都没有。一到拉萨,我的第一感觉便是——天真蓝!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蓝的天。

  采访内容非常丰富,我还专门抽时间去了当地市场。当地人对我非常友好,特别愿意和我聊天。看着他们幸福的眼神,我能感觉到他们生活得很好。西藏人民喜欢现在的生活,从这点上看我觉得中国政府作出了很大努力。我还采访了一位当年的农奴,他告诉我,西藏民主改革之后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可以吃饱饭、喝奶茶,最重要的是他有了自由。

  此外,还有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现象。拉萨市一位官员介绍说,拉萨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他们仍然保留着储蓄的传统,人们把大部分挣来的钱都存起来,不乱花。在街头一个看起来穿着很普通的人,他的家里其实可能很富裕。所以,现在当地政府的一个任务就是引导民众学会消费。

  我还参观了当地的火车站和飞机场。火车站是刚建成的,建筑非常宏伟。拉萨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这里的商品供应非常丰富,而且还很便宜。在拉萨街头我看到很多人穿着民族服装,一些妇女把辫子盘到头上,当地的民族文化被很好地保留了下来。当然,一些年轻人的穿着打扮和北京的年轻人差不多。

  ——俄罗斯新闻社记者玛利亚·恰普雷金娜2月26日于北京

  记者 马 剑整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