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普降雨雪 甘肃旱情得到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日普降雨雪 甘肃旱情得到缓解
2009年02月2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27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今日记者从甘肃省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处获悉,甘肃境内连续两天的普降中到大雪(雨)天气,使该省入冬以来的旱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据了解,自二十五日凌晨甘肃大范围出现雨雪后,截止昨日八时,该省旱情严重的平凉市、定西市降水五到十毫米,庆阳市三到八毫米,临夏州三到十毫米,兰州市区降水十一点四毫米,中部局部地方降水量超过十毫米。

  据甘肃农情初步统计,截止昨日,全省受旱面积比二十三日高峰时期的两千三百一十三万亩减少五百多万亩,减少约百分之二十。此次降水对冬小麦、冬油菜等越冬作物的返青生长和即将展开的春播作物正常播种十分有利,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部分地方人畜饮水的困难。

  据悉,甘肃省推广的六百五十万亩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所需省补地膜九千七百五十吨,也于近日全部采购完成,月底前即可全部运送到各个县区。目前,甘肃省有降水地区的群众正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开展顶凌覆膜工作,保住这次降水的墒情。

  截止二月二十五日,甘肃省已完成顶凌覆膜面积已超过六十万亩,预计三月二十日前将完成五百万亩以上的春季顶凌覆膜任务,目前全省范围内已掀起春季顶凌覆膜的高潮,确保大灾之年该省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目标的实现。

  据甘肃省气象局消息,未来一周内甘肃河西部分地区还将有雨雪,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天水等州市局部地方将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