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中国女性地位提升 近八成掌握家庭财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表明中国女性地位提升 近八成掌握家庭财权
2009年02月28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尚女性与跑车。 中新社发 OUYAN 摄


 

    2008年10月20日,首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在广西柳州举行,来自东盟国家和韩国的近200名企业家、官员,与中国150多位女企业家出席。该论坛致力于强化中国—东盟妇女合作机制,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并探索妇女在就业、创业的途径和经验。 中新社发 蒙鸣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姜煜)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在此间发布的“万事达卡女性先驱指数”表明,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下滑后,中国大陆的女性先驱指数与去年相比上升了九点。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大陆女性在“出任管理职位”和“收入水平”这两个领域取得的大幅进步。

  万事达卡的调查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出任管理职位”的女性与男性比率由去年的五十六比一百,跃升至今年的七十五比一百。此外,“收入高于平均水平”的女性与男性比率也由去年的四十三比一百提高到今年的五十四比一百。这些调查数据表明,尽管经济态势不明朗,但中国大陆女性仍认为其职场地位和薪资收入与男性相比有了显著提高。

  但与六个月前的数据进行对照发现,中国大陆女性对未来六个月的乐观预期有所降低,除“生活质量”以外,其他四项指标“股票市场”、“固定收入”、“经济环境”以及“就业情况”的乐观预期都有所降低。

  报告还发现,高达百分之七十九点九的中国大陆女性认为自己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而自认掌握“财权”的中国大陆男性仅为百分之五十七点三。(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