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上万民众观看赛马祈福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上万民众观看赛马祈福新年
2009年02月28日 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27日,中国藏历年初三,在拉萨市北郊的赛马场,传统赛马与马术表演活动隆重举行,身怀绝技的骑手们为成千上万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绝伦各种节目。图为:单人双马马术表演。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2月27日,拉萨赛马场上演一年一度的传统赛马表演,西藏马术队的女骑手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德永健)二十七日藏历大年初三上午,在现场上万民众的喝彩声中,近三十匹骏马在拉萨赛马场扬蹄飞奔,以此预祝来年风调雨顺。

  大年初三举行赛马与表演活动是藏历新年的传统庆祝活动。“这一天哪怕是瞎子都要赶到赛马场,只为听一听马蹄声,以此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一切安康。”负责二十七日赛马与表演活动的西藏马术队队长达瓦顿珠说。据了解,当天在场民众有万人之多。

  表演活动开始后,二十七位男女骑手在马背上表演了敬酒、射箭、射击、拾哈达、帽技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从西藏、内蒙古、青海、甘肃等地选出的近三十匹骏马在场内扬蹄飞奔;当表演帽技的骑手拿着帽子在马背上表演最精彩的节目—帽技时,观众席中喝彩声不断。

  达瓦顿珠介绍,今年赛马表演活动吸收了很多藏族传统民间表演内容,又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增加了表演难度。比如骑马拾哈达,民间表演时将洁白的哈达铺满草原,马背上的骑手不管左右都可弯腰捡拾,但西藏马术队队员表演时,骑手必须先捡右边再捡左边,“左右”都得“开工”。

  藏族民众与马的感情极为深厚,每逢喜庆节日或大型集会,赛马都是不可缺少的庆祝活动。(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