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至两会结束外地车进北京逐一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日起至两会结束外地车进北京逐一检查
2009年02月28日 05: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零时起至两会结束,市交管局对外地进京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其中,进京的外地车,交管部门会全天设岗逐一检查。

  交管部门介绍,持两会专用车证的外地车辆不需办理“进京证”,直接服务两会的外地车辆,经验证核实后可驶入指定地点。持临时进京证的外地车辆不受本市“五日制”限行规定限制。

  两会期间,外地进京车辆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缩短为7天;货车进京仍执行6时至24时不准进入五环路(含);24时至6时只准在五环路及五环路以外道路行驶;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准进京。如果是运送危重病人等的特殊车辆,交警在核实情况后会给予放行照顾;运送鲜活食品的货车,将严格执行“绿色通道”规定。

  一旦外地车辆被发现有超载、超员、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而且不能当场消除及不符合办证规定的,不予进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实行登记劝返的措施。

  另外,交管部门将在城、近郊区重点检查外地车辆是否办理进京证或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查验有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

  长安街沿线24小时执法

  昨天,市公安局介绍,针对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周边地区的无照游商、非法散发小广告、流浪乞讨等问题,城管、交管、公安等部门将继续保持24小时捆绑执法。

  据悉,联勤联动的执法范围包括国贸桥至新兴桥的长安街及长安街南北延伸50米,和东、西便门等地区,涉及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等6个区和天安门地区。

  商家禁用大型气球促销

  3月2日至15日,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200公里半径的范围内禁止进行包括商家促销用的大型气球在内的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的飞行活动。昨天,警方要求所有航空俱乐部的飞行设备均要将螺旋桨等动力设备拆卸,与飞行设备分别封存。

  “禁飞”期间,警方将停止审批和组织飞行比赛和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全市禁止组织各种航模比赛和各类飞行活动,各类飞行活动爱好者停止一切飞行活动;举办各种庆典、促销、婚庆等活动时,禁止使用系留气球和空飘气球。市民一旦发现可疑飞行物,可拨打110报警。

  所有场所制定灭火预案

  昨天,市消防局介绍,全国两会期间,对涉及两会的场所,将分别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所有场所都将有消防人员驻守。

  会议召开前,消防部门将对两会会场、27处代表驻地及抵离京场所、新闻中心和大会代表参观、购物、游览场所进行三遍以上的消防安全检查。目前,消防部门已经准备了260人、42部消防车的机动力量,随时处置突发事件。

  两会包机设专用停机位

  昨天,首都机场发布消息称,已为两会代表、委员设置了专用机位。

  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机场专门为两会包机设置了两个专用的停机位,两会代表、委员下机后可乘专车驶离机场,大大缩短了代表委员的等候时间,也减少了两会代表、委员对普通旅客出行的影响。针对乘坐普通航班到京的两会代表、委员,首都机场也会将航班安排在近机位,方便其离开首都机场。(记者钱卫华 卢国强 王鹏昊 陈荞 通讯员江静)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