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政协对外交往既有官方色彩也有民间色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启正:政协对外交往既有官方色彩也有民间色彩
2009年03月0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举行,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政协对外交往既有官方色彩,也有民间色彩,在对外交往中的面很广泛。

  有记者问,从今天现场看到您的简历,您的外交经验非常丰富,作为政协外事委员会的主任,您会给政协在拓展外交活动当中带来怎样新的特点?

  赵启正回答说,政协对外交往有一个特色,就是它有官方色彩,也有民间色彩,这样在对外交往中的面就很广泛。政协通过一些高层访问以及对外国企业家或民间知名人士的交流,在很多方面容易达成谅解,能够促进友好关系。

  赵启正介绍,在政协之下还有几个国际交流平台,包括21世纪论坛,这是一个高层论坛,还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这些都是在国际上很活跃的机构,经常举行圆桌会议或论坛,讨论双方感兴趣的问题。

  赵启正称,政治协商会议内的外交委员会里面分了三个小组,一个是国际关系小组,可以说是国际政治小组,一个是国际经济小组,还有一个公共外交小组。公共关系是指政府外交之外的其他外交往来。政府外交,比如说外交部对外交部、领导人的互访,而公共外交则是民众间以及民间对官方的交往,这种往来很重要。中国现在每年出国人数是4000万人次,可以说这些人都有进行公共外交的机会,所以外交委员会曾经开过公共外交的研讨会,并决定加强公共外交,推广公共外交知识的普及。(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