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遇记者围堵三缄其口:听过总理报告后再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厉以宁遇记者围堵三缄其口:听过总理报告后再说
2009年03月03日 11:5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代表、委员们3月2日陆续抵京报到。图为民盟中央原名誉副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北京驻地报到时遭遇记者“围攻”采访。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全国两会恰逢金融危机来袭,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受到媒体追逐就在情理之中。不过,记者的过分热情却没有影响到经济学家们的冷静和理性。2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遭遇记者围堵后仍三缄其口,反复表示,“听过总理报告后我再说!”

  “厉先生来了!”2日上午10时,北京铁道大厦大厅内突然骚动起来,早在此蹲守采访经济学家的各路媒体记者刚才还都在平静地聊着天,却突然纷纷向大厅门口奔去,将厉以宁包围了起来。

  “您今年有什么提案?”“这次两会您关注哪些热点?”面对记者们迫不及待的发问,厉以宁老先生面无表情,一边缓慢迈着步子,一边连连摆手,“先报到,先报到!”负责报到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将老先生引导到了设在大厅里的报名区。“您今年的提案是什么?”见厉以宁老先生不松口,记者们再次发问,结果是更为斩钉截铁的回答,“没有,没有。”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厉以宁反复表示,“等听过总理报告后,我再说!”

  厉以宁乘上电梯后,一无所获的记者们也纷纷跟了上去,厉老先生依旧表情平静,询问了在场记者都是哪家的媒体后依旧一言不发,当老先生进到房间后,记者们被挡在了外面。

  在场不少采访过厉以宁的记者对老先生的冷静颇为困惑,以前老先生可是“有么说么”,对于记者这样的采访很少拒绝。几位记者聊天交流心得后发现,今年两会上的经济学家变得谨慎起来的远不止厉以宁一位。看来,面对金融风暴,经济学家们反而变得更为冷静和谨慎,他们的这种理性表现,对于中国经济走出低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两会特派记者 彭东 杨凡)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