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藏”阴法唐: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是彻底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老西藏”阴法唐: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是彻底的
2009年03月0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原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阴法唐三日向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西藏代表们表示,相较于美国黑奴的解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是彻底的,这在世界历史上,特别是在现代历史上是没有的。

  当日上午,这位人称“老西藏”的将军携夫人来到西藏代表团下榻的饭店看望西藏代表一行。今年八十七岁、前后两次在西藏任职的阴法唐,在与西藏代表的谈话中,多次称西藏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一九五0年,他随所在的第二野战军十八军第一批进藏并留藏工作多年;一九八0年,阴法唐第二次奉命进藏,担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

  阴法唐说:“今年来看大家有一个特殊背景。”他所指的特殊背景是,今年一月,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三月二十八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阴法唐说,“这个决议很好”,看到决议通过很高兴。

  一九五九年三月二十八号,周恩来总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领导西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使百万农奴翻身获得了解放。

  “设立纪念日,不光是忆苦思甜,更是为了坚定信心,更好地建设西藏。”阴法唐表示。

  中国政府二日发表的《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白皮书》指出,西藏通过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仅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消灭了在西藏延续数个世纪的封建农奴制度,迅速荡涤了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污泥浊水,使百万农奴和奴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获得了解放,使西藏社会的面貌焕然一新,开创了西藏发展的新纪元。这是西藏社会进步和人权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重大变革,为西藏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确立了崭新的起点。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