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规定:领导配偶子女出国定居要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出台规定:领导配偶子女出国定居要登记
2009年03月04日 12: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资阳市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当利益,四川省司法厅今年将强化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以及到国外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的报告登记制度。

  据介绍,去年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加大了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全系统共立案41件66人,受到行政处分42人,党纪处分7人,双重处分6人,刑事处分8人,其中涉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当利益,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今年将重点抓好严禁领导干部违法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外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治理违规建房、超标准建房等问题;纠正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发放住房补贴、多占住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等问题;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象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与此同时,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还将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纠正超预算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开展党政干部出国出境旅游专项治理,以及认真落实监狱劳教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七项要求的纪律规定。

  当天,会议还对全省23个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记者 蒋亮)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