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杨湘洪执意不归定有重大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省委书记:杨湘洪执意不归定有重大问题
2009年03月05日 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日前就干部管理、舆论监督、杨湘洪不归事件、杭州地铁事故等问题接受了凤凰卫视采访。

  谈及温州市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不归的问题,赵洪祝表示,根据杨湘洪能够这样执意不归,从我们一般的常理上来分析判断他应该是有错误的,如果是没有一些重大的问题,他不至于这么下决心的不归,背叛了祖国背叛了国家。

  以下为相应节目内容:

  解说:2008年10月,一起发生在浙江温州的官员出国考察未归事件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关注。去年九月底,温州市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曾在赴法国考察时,以探望在法国居住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然而,等考察团准备回国时,杨湘洪又推说自己腰椎盘突出复发,已经在法国住院治疗,拒绝回国,并托人带来了医疗诊断证明与辞职信。随后,有关他涉嫌违纪的各种传言也逐渐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

  吴小莉:我们大家在外面有很多很多的传说,也有一些传说是他在被省纪委问话了三天之后就刚好出国了,出国以后就滞留在外国不归,我们也很想知道确实是不是有这样的一个情况,他这个不归之后我们又采取了哪些措施?

  赵洪祝:杨湘洪这个人呢,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为党为国家这个事业还是做了很多事情的,正因为这样,他才比较早的走上了领导岗位,并且进入到了咱们温州市的市委的领导班子这个层面了,但是一个干部他是不断变化着的,另外一个干部,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有时候他的隐蔽性都是很强的了,那么对于杨湘洪这个人,只有他出了国以后滞留不归才发现他存在着的一些问题,但是作为组织上来说,对杨湘洪一直盼望他能早一点回来,因为呢有了错误也不怕,有了错误回来向组织上交代清楚,组织上会根据你的错误该给纪律处分给纪律处分,该能够谅解的去谅解,该怎么处理去怎么处理,你滞留不归了,在国外不回,那性质上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组织上一直在做工作,偶尔有时候能和他通上话,有的时候是通过一些人在查找他,那么尽管这样做工作,但是最后,杨湘洪这个人还是执迷不归了,那么处在这种情况下,那么组织上只有采取措施给他双开除了,开除了以后社会上的一些舆论反响也就小了。

  吴小莉:但是我们也想知道双开之后,他的所曾经有的这个错误,或者是认识自己的错误的部分,到底会不会继续进行处理?他究竟有哪一些错误?

  赵洪祝:现在因为组织上还要根据一些线索再做些了解,现在他究竟还存在一些什么错误,现在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的,但是根据他能够这样执意不归,一定不回来了,就从我们一般的常理上来分析判断他应该是有错误的,如果是没有一些重大的问题,他不至于这么下决心的不归,背叛了祖国背叛了国家。

  一个干部被查的同时感到自己一起被查

  吴小莉:我们也知道媒体的报道说,这个杨湘洪他的夫人其实还在国内的,我们是不是有透过他的夫人跟他进行一些沟通,也有媒体报道说其实他的女儿已经是到国外去了。

  赵洪祝:他女儿肯定在国外,留学学习的时候就留在外边做事情了,他的夫人还在咱们省内还在做着工作。

  吴小莉:我们有没有请夫人跟他做一些工作劝说他回来。

  赵洪祝:那肯定是做过的,做过了以后没有生效。

  解说:2008年12月26日,中国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表示:针对近来发生的中国官员出国不归事件,有关部门将加强公职人员出国护照的审批管理以及对领导干部出国的审查。

  吴小莉:其实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也发出了一个通告,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因公出境或出国的管理工作,未来我们会在哪方面再进行进一步的监管,要防止类似事情可能的再发生。

  赵洪祝:比如首先一个还是对干部进行教育,另外一个,如果一旦发现有些干部,确实是在出国前,就有着问题的,并且有着重大的问题,那可以限制出国,就不要再出去了,把事情处理完了,你可以出国的时候再出,免得再发生这样的问题,因为这样的问题发生在国际上影响是不好的。

  吴小莉:其实您自己就像您说的,您长期以前在跟干部打交道,您对干部是既有感情,又了解干部的缺点跟优点,和他们的强项跟弱点,发生这样的事情您是不是也特别地伤心。

  赵洪祝:伤心和痛心都存在着的,一些干部,确实违了纪组织上找谈话的时候,那种可怜劲,有的甚至一些老同志,到了一定年龄,已经接近要离开工作岗位的这种情况下,发生了重大问题,你想一生都这么走过来了,有的家庭就因为这一个干部,发生了问题以后,家庭里边就破败了,四分五裂了,不成其家庭了,你想这个日子怎么过,这都是很痛苦的事情,实际上我从事了八年纪检工作,我可以这样说,一个干部被查的同时,自己就感到一起被查那种感觉,就觉得他这问题交代清楚了,组织说清楚了,赶紧处理了,才如释重负了。就是有这么种双重的心理感觉,就是不处理不足以平民愤,再一个不处理不查处呢,又有负于组织的重托。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