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吃饭遭"围堵" 周围坐满"全副武装"的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钟南山吃饭遭"围堵" 周围坐满"全副武装"的记者
2009年03月05日 10: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等到了!”当钟南山出现在广东代表团驻地餐厅的时候,几位等候已久的记者终于松了一口气。要知道,当一位“明星”代表站在记者面前的时候,那种兴奋感是每个记者都很盼望的。

  由于工作缘故,钟南山并未随代表团一起进京,他处理完公务,稍后才悄然赶到。

  记者在广东代表团驻地“扫楼”时发现,某一楼层所有代表的房门都关着,只有钟南山的房间大门敞开。记者询问服务员才得知,敲门采访的记者接踵而至,为了不让敲门声影响周边代表的休息,服务员干脆打开房门宣告:里边没人!

  就在钟南山用餐之际,他周边的空余座位慢慢坐满了“全副武装”的记者。原本和他聊天的两位代表一看这架势,也“自觉”让出座位,让站在身后的记者们入座。待钟南山刚一放下碗筷,记者们的问题就迫不及待地抛了出来。

  没有刻意的回避,只有真诚和严谨,这位有着全国道德模范之称的老人身上散发着和善与理性。

  最后,有记者问,禽流感有抬头之势,广东是否安全?钟南山抬头望了望餐厅墙壁上的钟表:“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截止今天下午1时30分,广东没有发现禽流感。”(尹志红)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