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委书记:对于达赖不能听其言 而要观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区委书记:对于达赖不能听其言 而要观其行
2009年03月05日 12: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4日在北京表示,西藏目前的局势是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防巩固、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达赖及其同伙妄图分裂祖国的野心决不会得逞。

  张庆黎是在来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去年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18名无辜群众失去生命,还有很多群众受伤。这一事件对西藏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形象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张庆黎介绍,事件发生后,自治区政府在党和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依法果断处置,并很快恢复生产和社会秩序,老百姓过上正常的生活。受损的商户得到了救助,很多得到了恢复。

  “到今天为止这一事件过去快一年了,我们做到了不反弹,不蔓延,”张庆黎说。

  张庆黎指出,对于达赖其人,不能听其言,而要观其行。

  “树欲静而风不止,”张庆黎说,“3·14”事件后,达赖不甘心失败,气急败坏地破坏捣乱,一天都没停止过。他嘴上讲不分裂,实际上他在世界各地到处窜访宣扬的主张都是在变着法地搞分裂。”

  “现在他(达赖)想闹事,老百姓不答应。他想破坏,老百姓深恶痛绝,”张庆黎指出,达赖的分裂企图不得人心,广大心向党,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各族群众,是保持西藏稳定的坚强后盾。(记者徐松 拉巴次仁)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