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久旱逢甘霖 旱情得到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久旱逢甘霖 旱情得到缓解
2009年03月0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三月五日电(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今天是农历节气中的“惊蛰”,春雷始鸣,记者所在的广东惠州市久旱逢甘霖,在下午一时许迎来了春天的第一场雨,给正值春种、春耕的农民带来了希望。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天广东各市都将迎来不同程度的雨水,粤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天气,旱情得到缓解。

  据了解,惠州市自去年十一月份起,已持续四个月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空气干燥、蒸发量大,降水稀少,惠州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三十二点五八毫米,较常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八十四点七,很多地区降雨量甚至不到二十毫米。

  作为广东省的农业大市,农作物尤其是叶菜作物受干旱天气影响大面积减产,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据惠州市农业部门三月二日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市农作物受灾总面积十一点三万亩,成灾面积三点一五万亩,绝收面积零点六六万亩,农民只能望天兴叹。

  随着第一声春雷鸣响,久违的一场阵雨普降大地,给“饥渴”的农作物和即将龟裂的土地送来了甘露,部分地方旱情应雨而消。

  据惠州市气象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天惠州各县(区)平均降雨量达到二十毫米,且为了更好地利用此次降雨,在今天中午十二点该市抓住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达到真正“解渴”的目的。

  另外,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几天还将有不同程度的降雨,惠州已迎来春耕生产用水高峰,提示相关部门注意水库的蓄水和节约用水。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