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设机场车管服务站 外宾下机即可领取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首设机场车管服务站 外宾下机即可领取驾证
2009年03月0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从三月六日起,首都机场T三航站楼一层设立车管服务站,为临时入境不超过三个月的外籍人员办理临时入境驾驶许可手续,让境外宾客在抵京的第一时间,不出机场即可领取驾驶证件。这是北京市交管局、公安局五日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北京市交管局官员介绍说,依据《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规定》,外籍人员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者,应填写《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表》,并提交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两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以及年龄、身体符合中国驾驶许可条件的证明等文件。

  首都机场设立的服务站为外宾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包括免费翻译驾驶证证件,提供中英文驾驶证申请表格,安排车管外事民警现场咨询。精通外语的民警还在服务窗口为中外旅客、机场过往民众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还出台了一系列为境外人士服务的新措施,其中包括为中关村科技园区、CBD商务中心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外资企业外籍人员集中地区,提供集中就近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等服务,办理地点设在属地公安分局。

  为外国人办理签证开辟绿色通道,对因探望危重病人、处理丧葬事宜,能够提供相关证明者;紧急原因出国,但护照丢失或需要更换护照,已办妥机票或能够提供相关证明者,提供办理签证加急服务,签发日期从五个工作日缩短为三个工作日。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在会上表示,此次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措施,主要是改进管理方式、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间,从民众利益出发扩展服务范围,以满足境外人士的新需求。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