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长:国庆阅兵气象保障不可“掉以轻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长:国庆阅兵气象保障不可“掉以轻心”
2009年03月05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沈晨)五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六十周年国庆阅兵”期间的天气情况,不会像北京奥运会期间那么复杂,但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也不可“掉以轻心”。

  郑国光分析说,以往的研究结果显示,国庆期间北京的天气情况不会像八月份那么复杂,“雨水少,强对流天气少”。但是,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九九九年时就有案例。

  郑国光告诉记者,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日,“五十周年国庆阅兵”的前一天,北京下了一整天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第二天的阅兵活动。

  “如果今年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我们就会提前预告相关单位,做好相应的准备。”郑透露,国庆阅兵气象服务保障模式完全参照北京奥运会。“利用同样的队伍,同样的设备,同样的检测系统”。

  郑还表示,相比十年前,中国在气象预报、监测及人工消减雨方面的技术都有了长足进步,不可同日而语。

  郑介绍说,中国目前的中短期预报水平已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二00七年中国的二十四小时天气预报准确率为百分之八十一,经过气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二00八年预报准确率上升至百分之八十三点一。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