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3·14”事件拘捕人员除判刑外已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向巴平措:“3·14”事件拘捕人员除判刑外已释放
2009年03月06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3月14日,一群不法分子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区的主要路段实施打砸抢烧,焚烧过往车辆,追打过路群众,冲击商场、电信营业网点和政府机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使当地的社会秩序受到了严重破坏。事后查明,这天,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砸毁金融网点10个,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有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拉萨市直接财产损失达24468.789万元。 3月18日,记者奔赴拉萨,深入了解314真相,记录遭受劫难的拉萨…… 经过当地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努力,如今的拉萨已经恢复了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六日在此间表示,去年拉萨“三•一四”事件后被拘捕的九百多人,除了判刑的七十六人外,其他人在经过治安处罚和教育后已全部予以释放。

  向巴平措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表示。

  向巴平措表示,拉萨“三•一四”事件发生后,西藏公安机关共依法拘捕、留置犯罪嫌疑人九百五十多人。犯罪嫌疑人中,既有藏族人员,也有汉族和其他民族人员。经司法机关依法审理,西藏自治区法院已对七十六人进行了宣判,其中包括抢劫罪、盗窃贼、扰乱社会治安罪、纵火罪等,还有少数人被判为危害国家安全罪。

  向巴平措表示,除此以外,其他人员经治安处罚和教育后,已经予以释放。在审理过程中,严格按司法程序进行。所谓在拉萨“三•一四”事件中有数百人被打死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

  向巴平措介绍说,拉萨“三•一四”事件中,暴徒使用极其残忍手段烧死或砍死十八名无辜群众,其中包括一名不满周岁的婴儿,致使三百八十二名无辜群众受伤,其中五十八人重伤。暴徒纵火三百余处,焚毁学校七处、医院五处、商铺九百零八户、民房一百二十间,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直接经济损失近二点八亿元人民币。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