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原房产局长周久耕被立案审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江宁区原房产局长周久耕被立案审查
2009年03月07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七日在北京介绍说,彻底治理太湖污染,需要一定时间。治理太湖污染,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他说的“扬汤止沸”是指动用大量人力打捞蓝藻,“釜底抽薪”是指停止向太湖排污。

  七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开放日。江苏省省长罗志军以及南京、无锡、扬州等地方官员,用了约两个小时的时间表达了各自对刺激经济增长的看法。来自江苏的这些人大代表发言完毕后,周生贤作了上述表示。

  “今后五到十年,太湖不爆发蓝藻是相对的,爆发蓝藻是绝对的。”周生贤说,太湖蓝藻爆发后,要确保百姓的饮水安全。这一点,“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当着总理的面,罗志军省长拍着胸脯保证过。”

  今后在“四万亿元”的投资过程中,周生贤希望太湖周边不要搞简单的重复建设、简单的加工业,不投向高污染、高耗能行业。

  江苏省的官员介绍说,在此次中国经济刺激过程中,江苏大约能获得中央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这一百亿元能带动三千亿元政府投资,最终形成一万两千亿元的投资总额。

  除了太湖蓝藻等污染事件外,一些记者还比较关心“天价烟局长周久耕”一事的进展。对此,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介绍说,在对周久耕的调查中,发现他存在一些问题。现在正按照正常程序,对其进行调查,调查程序严谨规范。

  据悉,南京一位叫做周久耕的房产局局长,因为不当的房地产言论开罪网友,遭受“人肉搜索”。网友质疑,该局长抽高价烟、戴名牌表、开高档车,恐有受贿之嫌,建议官方对其进行调查。最终,这位“天价烟局长”因发布不当言论被免职。现在,其正因涉嫌贪污受贿接受官方调查。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