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雷人”语录频现“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花絮:“雷人”语录频现“两会”
2009年03月0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雷人”语录频现“两会”

  中新社记者 余湛奕

  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炮声”隆隆。不过在“炮声”之外,也有不少代表、委员发表的一些“异类”观点,被网友用时下很流行的一个词“雷人”来形容。

  “谁要是给我五百万,我绝对降他二十分录取”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谈起择校问题时说,“择校是个正常现象。有些人的孩子分数差几分,希望用别的方式补偿,花点钱进入一个学校,这也是正常的。”

  刘长铭说,有些专家认为金钱不能打破分数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思想僵化的表现。“谁要是给我五百万,我绝对降他二十分录取。一百万留在自己学校,四百万可以捐给其他学校。”

  网友点评:择校问题早已是公认的影响中国教育均衡发展的“绊脚石”,在堂堂“两会”上发表此类观点,这位校长的确够“雷人”。

  “林嘉祥是个好干部。”

  去年底,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后,林嘉祥被撤销职务。但在本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却为林嘉祥叫屈。

  刘功臣说,林嘉祥“是一个很好的干部,谁不会有喝醉酒的时候呢”。他认为,林嘉祥遭遇了网络暴力,“网络是可以杀人的,他就是个倒霉蛋。”

  网友点评:林嘉祥是不是一个好干部,不是某个官员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猥亵门”事件只是告诉所有的人一个道理:中共官员的行为每时每刻都要接受人民的检验,尤其是在网络时代。

  “如果给一个女人一只母鸡……”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建议,应加大发挥女性的社会优势,倡导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她举例说:“如果给一个女人一只母鸡,她会节俭下自己的口粮,饲养它生蛋孵鸡,并在鸡与蛋的循环中,帮持家用,供弟妹上学,继而产生无限生机和力量;如果同样一只母鸡给到一个男人手中,最有可能的结局炖了被用来当作下酒菜。”

  网友点评:如此说来,应对金融危机最好的方法,就是所有男人都去做变性手术?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